HolSoul

2012.7.15 周日

    长沙,上午有雨,下午却放晴了。

    下午到太平街的freedom house观看荒岛组织的话剧《说客》视频观摩会,虽然凳子坐的不舒服,环境也不理想,不过这个剧真是很值得一看,故事讲述的是春秋战国时期鲁国的一位学者,也是孔子的弟子,子贡为了扭转鲁国被别国攻打的命运,被派去做说客,不过几经波折之后,事情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,由于他的从中游说,其他各国相互打了起来,有渔翁得利的,有溃不成军的,唯有鲁国这个小国家安然无恙,免去了战乱之苦。这样的结果虽然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,倒也确实帮鲁国度过了难关,子贡作为的鲁国的说客,他成功了,但是放大一点看,对于整个社会而言,却演变成了全民大厮杀的灾难。功过是非,让子贡自己也不得不反思。

     这是话剧界大名鼎鼎的林兆华导演执导的话剧,两位主演,濮存昕和高亚麟也算是表演得很到位,特别是濮存昕,他在舞台上一出现,一说话,整个剧的氛围就瞬间被点燃了。另外,这部剧的舞美很简单,只有一束静止的灯光,后面一片漆黑,所有演员都要在这束恒定不动的灯光下完成表演,这样的舞美简约之余又不失历史的厚重感,我甚是喜欢,而且还有点黑色幽默的意味。最后,不得不说的就是服装,舞台简单,服装就不能简单了,这部剧的服装很是考究,看着这一个个装着古朴的演员在舞台上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的韵味,很容易就能把观众带入到那让人心施神往的古代国家、史前文明中,被导演激发出的怀古之情,让观众的心一刻都无法平静,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评论
深度隐藏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