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Soul

2012.6.3

     今天又看了一部悬疑片,我素来对日本电影有些抵触情绪,因为日本电影总有些压抑的氛围在笼罩。这部电影被分类到“复仇者系列”,但是看海报和片名,实在很难和复仇这个词连系起来,于是,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看完了这部电影。

     果不其然,压抑!整个电影都发生在校园,发生在一群十多岁的青春少年身上,却没有他们该有的阳光和灿烂,取而代之是叛逆、孤独和心理变态。故事是由一个小女孩的死引发的一系列报复行动,不过这种报复是潜移默化的,并非那种肤浅的杀人偿命、欠债还钱式的复仇。最终把这些孩子引上绝路的其实是他们自己扭曲的心灵,复仇者只不过是借他们的手来折磨他们自己罢了。

    当然,这种悬疑电影也摆脱不了悬疑类电影的通病,就是故弄玄虚。用很简单的办法和手段就能达到的目的,非要绕上很大一个圈。不过,既然是通病,我也就不过多的纠结在这个层面了。

    电影通过各个人物的内心独白,让观众可以从不同的人物和角度来看待这一系列的事件,这个手法很独特,我很喜欢,貌似我以前也曾幻想过用这种方式讲故事。导演功力不错,这样的故事很容易陷入混乱,因为每个主要人物都有一段内心独白,导演让观者很好的游走在人物之间,却并没有感到混乱无章,毫无头绪,实乃难得!这部电影还有一个亮点,就是视觉效果,画面唯美,还加入了大量的特效和慢镜头,让人有一种在看大型音乐电影的感觉,强化了电影的视觉冲击力,难怪电影简介中提到导演是视觉系的先锋人物,一点都不假,导演的个人风格非常明显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深度隐藏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