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Soul

非自传体自传

      我,一路走来都是形只影单,不善于交际,也不喜欢交际,甚至连走路都喜欢选择僻静的小道,似乎,我总是在有意无意的远离着人群。为此,我应该也错过了很多风景,但是,我在用我自己的方式活着,成长着,远离世俗喧嚣,但求留下一丝纯真和懵懂。曾经想过这辈子就这样一直孤单的走下去,可是,想到父母。。。。不仅仅是他们,应该大多数人都无法接受我这样的个性和想法。

      虽然也曾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恋,不过那些幸福似乎注定不属于我,有些情愫,也注定只是我一个人的天荒地老。半辈子的孤独也只是化作一声叹息,没太多值得珍藏的东西。呃。。。越说怎么越像一位垂垂老矣的老人在写回忆录,脑海中还很应景的响起了费玉清那清澈的歌声,娓娓道来那首苍凉的《尘缘》:“人随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,不管世间沧桑如何,一城风絮满腹相思都沉默,只有桂花香暗飘过~”

      并非想渲染悲情,笔之所写,情之所至也。平时我都是嘻嘻哈哈,亦或选择沉默,没有人会察觉我的心事与伤感,也许,这是我唯一能留给旁人的一份坚强了,一事无成的我至少要给亲友们一份放心的理由。大家看不到我看似稚嫩的脸庞下,残留的几分淡漠与苍凉,当然,我也并不想让他们看到。

      我不喜欢和人太过亲密,与他人的交往,永远只是淡淡的,君子之交淡如水,我总觉得没有任何利益和人情牵扯的交往才是最纯粹的。纯粹!纯粹!我似乎总在追寻着一种叫“纯粹”的东西,这种东西在如今的社会上到底还存在么?我不知道,我不敢武断的下结论说“没有”,我只能说我还没有遇到吧。

      对精神世界太过极致的追求其实是一种自虐,我不喜欢这样,可我改变不了自己的这种状态,不知道我这算不算一种心理疾病,不过,现如今各种症,各种控的太多了,时不时就会有新名称冒出来,我也不知该如何来定义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算了吧,何须定义,何须条条框框的名称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其实,这寥寥几段文字根本算不得什么自传,更谈不上回忆录,顶多算是自省、自我表达吧。

        表达思想,抒发情感,还原自我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深度隐藏

关注的博客